•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烟草专卖局上线:烟草零售指导价不具有强制性 调整供货量调节市场价格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10-11 15:27:06 查看数:0

10月10日上午,市烟草专卖局局长、经理、党组书记余彪、营销中心经理许祥荥、专卖处处长袁大进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听友、网友进行交流互动。

烟草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实行国家专卖专营制度。在当天的上线过程中,烟草销售行为是否规范以及销售价格成为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

例如,在上线过程中,有烟草零售商打来电话询问,现在少数的零售商在销售烟草时,常常降价进行销售,这样的情况扰乱了烟草市场秩序。对此,市烟草专卖局局长余彪表示,烟草公司制定的只是零售指导价,并不具有强制性质,零售商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降价销售。余彪还表示,其实这样的情况在全省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时有发生,零售商降价销售往往是由于存货太多,需要收回成本而采取的促销手段,对此,烟草公司会适时根据市场反应进行必要调整,比方说,减少市场卷烟供应量等。

持证人或销售地址发生变化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要及时变更

在节目的“回头看”板块中,主持人提到,今年一月份,市民杨小姐反映,在明珠小区附近,有位老人长期占用盲道销售香烟,杨小姐怀疑其没有办理烟草证书,投诉之后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曾经进行过处理,但是效果并不明显。

对此,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处长袁大进表示,经过调查,老人是持有烟草专卖证的,只是没有在规定的地址上进行销售。

据了解,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持证人改变经营地址(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除外)或者具有国家烟草专卖局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应当重新申领烟草专卖许可证;所持有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其他登记事项发生改变的,应当及时变更烟草专卖许可证。

“对于消费者举报的这种情况,我们在日常监管中将加大监管频率,如果反复教育还不改正的话,我们将会停止对其进行卷烟供货直至其规范经营为止。”袁大进在节目中明确表示。

新订烟平台订货时间每周仅一天  全省统一 忘订可电话补订

上线过程中,不少网友对于新订烟平台的订货时间每周仅一天提出自己的疑虑。比方说,是否可以适当放宽订货时间,忘记订货是否可以进行补订等等。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线回复称,新平台为全省统一平台,由于客户很多,每周订货时间只有一天,主要是为了防止订货客户的数量较多网络堵塞。但零售商如果忘记订货,公司会在本周期内,送货前一天对客户进行电话补订。但如果是漏订了中华、黄金叶(天叶)等紧俏货源是不可以补订的。因此经营者在订货过程中一定要细心查看可供货源,防止漏订。

对于51批次客户订货时间为周日一天,但地方邮政部门周日不上班无法正常缴款的问题,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回复称,地方邮政部门周日不上班使广大客户无法正常缴款,也影响了专卖局电子结算率,专卖局正在与地方邮政部门极积地沟通、协调,争取地方邮政部门周日恢复上班。如果经营者的资金较充足的话,可以多打一些钱到银行卡上,到周期时再根据烟款金额实行自动扣款,经营者的钱存在银行卡上的话银行也会按照活期存款的利率计算利息。

下期预告

长按二维码

轻松下载“我的泰州”APP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