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港公安上线:家庭暴力受关注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29 11:57:01 查看数:0

926日上午,高港区副区长、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局长薛荣美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市民比较关心的家庭暴力、户口问题等热点问题与网友互动,回答网友的提问。

 

在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反映,他本人一直在外地生活,听说自己的外婆在家里受到了家庭暴力,非常气愤,希望公安部门能够介入调查,给老人一个安定的晚年生活。

对此,薛荣美表示,今年31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为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依据。今年7月份,高港警方也开出了我市首张《家庭暴力告诫书》,向“家暴”说“不”。对于网友所反映的情况,高港警方会认真进行调查处理。由于他们是家庭内部矛盾引起的赡养关系的矛盾,还是从教育的方式上来处理,主要还是教育她孝敬长辈,把公婆赡养好,否则一味简单地用刑事来处理的话,老人以后的赡养问题还是问题,还会变成社会问题,但如果是构成了刑事犯罪,也肯定依法处理的。

 


其他热点问题: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打电话询问,自己是外地人,身份证不小心弄丢了,想在高港补办身份证,想问问可以办吗?

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回复:从今年7月份开始,江苏省已经全面启动身份证异地办理工作,目前受理范围已经扩大到25个省市。居民身份证丢失以后,凭户口簿或者大专院校在校证明(办理),申请换领的可以交居民身份证的原件,未满十六岁的人员,由其监护人到公安机关可以办理。

 

网友“字里行间”发帖询问:我们是仪征的,在高港做小买卖,去年买的房子,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办房产证,我们家女儿前年底出生,现在准备提前让她上幼儿园,请问,我们家如何上户口?

泰州市公安局高港分局回复:您好!您可以到房产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移,手续为:1、购房合同及购房的相关发票;2、本人申请、户口薄、居民身份证3、小孩的医学出生证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