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港区教育局上线:家校沟通三种方式并存 开通校信通遵循自愿原则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29 11:50:28 查看数:0

9月7日上午,高港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李俊仁高港区教育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张宏泉高港区教育局副局长吉波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市民比较关心的校讯通、学区划分、入学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上线过程中,有网友发帖询问,现在海陵区已经全面叫停了校信通,可是高港区的学校还在继续使用,现在QQ、微信等工具用起来都很方便,为什么不能用来替代校信通呢?

高港区教育局副局长吉波回复:高港区的情况和海陵区有所不同,来自农村的孩子比较多。我们区有一部分孩子的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家带孩子,他们不太会使用QQ或微信。去年我们曾经做了一个调查,很多家长希望用多种方式,来进行家校的交流。目前全区的学生家长中,有60%选择了校信通这一家校沟通方式,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高港区的各所学校目前还没有完全取消校信通,而是采取校信通、QQ、微信三种方式共存的模式,要求学校、班主任老师以及科任老师,要发布一个信息都是同时,三个平台同时发布。家长可以在以上三种通讯工具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一种方式,是否开通校信通完全遵循家长自愿原则,禁止学校强制或者变相强制学生家长开通校讯通。

其他热点问题

网友:“淡淡的蓝色”发帖询问:我们去年刚到高港,在金港国际装饰城开个小门面,想把孩子转过来上小学,在高港没有房子,请问,像这种情况是否可以在高港上小学,还有一般会上哪个小学?

高港区教育局回复:高港主城区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由教育局根据实际居住地情况统筹安排入学就读,若购买住房,其子女入学由区教育局根据房产所属区域,小学、初中起始年级安排就 近入学,非起始年级根据学额空余情况统筹安排就读。孩子入学后与具有高港户籍学生享受同城待遇。报名须出具以下材料的原件与复印件:(1)幼儿园发展报告 书或小学素质报告书;(2)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在高港区经商证明(工商营业执照)或务工证明;(3)居住证;(4)租房协议;(5)户口簿;(6)监 护人身份证;(7)小学一年级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其余年级需提供全国系统的学籍卡号;(8)符合当地计划生育政策的相关证明。

市民来电询问:今年高港区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政策有没有什么变化?还有残障或智障儿童在入学方面有没有什么政策?

高港区教育局回复:今年,我区义务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是依据泰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泰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的通知而制定的,与往年比,最大的变化是学生在所属市郊区的认定上,以前,我们确定市郊区是房产、户口以及实际居住地,要三证合一, 而今年根据最新的要求,我们是以房屋产权证作为孩子入学的主要依据来确定市郊区。关于第二个问题关于残障智障儿童如何入学我们区的意见是凡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障儿童,可以申请到市郊区的学校随班就读,对残疾程度较重,无法进入学校学习的少年儿童,根据家长自愿申请,由我区教育局统一安排相应的学校提供定期送教上门的服务,各学校对残障智障儿童实行零拒绝入学,无条件接收,并为其学习、生活、康复提供帮助,同时建立专门的随班就读学生档案,进行精细个别化管理,对于其他的有特殊要求的家庭,也可以到泰州市残疾学校入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