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陵区长上线日 老城区管理难题成热点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9-29 11:49:18 查看数:0

831日,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市区长上线日,海陵区区长陈翔带领29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走进直播室,回答听众和网友的提问。在上线过程中,一些老城区的管理难题成为了热点。

 

有市民反映:

海光南村门前每天早上都有众多摊贩占道经营,对交通影响很大,城管部门虽然多次进行管理,但是当城管队员离开之后,又立刻恢复原样,效果并不明显。

泰州市城管局海陵分局局长孙宝社回复:我们在执法上存在着不小的难度。农贸市场周边有摊位,摊贩可以进去,但由于需要付一定的费用,导致摊贩不愿意进去,而在边上摆是没有成本的。这个也造成我们管理执法的一个难点。加上经营的说句实在话,也是一些家庭相对比较困难的。

海光南村属于老城区,基础设施的建设不够完善,附近的海光农贸市场容量又有限,这也是造成众多摊贩在路上占道经营的原因之一,要想彻底解决海光南村门前占道经营的问题,还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调处理。

海陵区政府副区长刘燕回复:一方面城管部门还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占道经营管控的力度。就这一块我们下一步第一要通过增强管理人员的力量的配备,同时加大日常巡查管理的力度,第二我们也想在周边,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科学合理的来规划建设一些疏导点,来解决这一部分小摊贩的去处问题,通过这种疏堵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占道经营的专项的整治。

 

另有市民反映:

海陵大桥东侧的供销小区是一个老小区,有130户居民,由于年代久远而且没有物业,小区内环境是脏乱差,下水、道路等公共设施严重破损。居民们说,这个小区原本是九龙供销社的宿舍楼,2000年九龙供销社改制后,居民们遇到难题找九龙镇政府,还有工作人员上门处理,但是自从2011年区划调整后,这个小区被划给了城西街道,从那之后,两个镇街就相互推诿,遭遇了两不管。

上线过程中,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主任孙乾表示,这个小区现在应该属于城西街道办管理,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因为这一块涉及到具体的投入问题,这一块按照正常的房屋建设的规范,它是需要来办理相关的手续,然后缴纳公共维修资金,最后它一直没有缴纳。

遇到困难本应该想办法去解决,而城西街道的工作人员却将责任推还给了九龙镇,这样的做法显然违背了为民办事的宗旨。孙乾表示,他们将立即着手解决小区居民们遇到的麻烦。

海陵区城西街道办事处主任孙乾回复:这一块我们将积极地向区住建部门来沟通,把它纳入到无物管小区来管理,来做好一些后续的维修服务活动,同时我们也积极地跟九龙镇原先的建设主体单位做好协调,请他们对房屋的维修,以及下水管道的疏通,做好一些相关的处理工作。

海陵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丁和扣回复:近期我们政府来召集九龙镇、城西街道、民政局、以及小区办、住建局还有九龙社区等多个部门来专题协调,进一步理顺管理关系,明确管理责任。这个问题我想一个月之内全部解决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