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农委上线:我市今年40万亩小麦倒伏 保险理赔款8月初到位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11:26 查看数:0

720,泰州市农委主任毛正球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老百姓比较关心的农补不到位、小麦受灾和农田积水等热点问题做了线上交流。

在今天的上线过程中,有不少农户发帖询问,今年小麦倒伏严重,造成小麦减产,很多农民的收入受到了影响,听说泰州有农业保险,想问问什么时候能够拿到赔偿款。对此,泰州市农委主任毛正球介绍,据统计,今年全市共有40多万亩小麦倒伏受灾严重,合计赔偿资金达7000多万元。据了解,理赔款最快将于8月初到位,发放到受灾农户的手中。毛正球表示,泰州的气候条件总体看来应该说是风调雨顺,恶劣的极端天气并不常见,因此,农业商业险在泰州的普及度并不高。不过,现在随着家庭农场的逐渐推广,农户们承担的风险也越来越大,毛正球建议广大农户最好多一些准备。

其他热点问题:

泰州螃蟹也存在注射黄水的现象吗?

网友小伴龙反映:你好,最近微信里闹得沸沸扬扬的螃蟹注射黄水的事情很让人害怕,泰州的螃蟹不会也有这种情况吧?农委有没有检查一下。

市农委回复:网友你好,最近微信里流传的螃蟹注射黄水的事情,其实这在我市河蟹行业是不可能存在的。给螃蟹注水根本没有意义,活螃蟹就更没有注水的必要。注水后螃蟹身体内部平衡被改变,就会马上死亡,死螃蟹是没人购买的。大家在市面上挑选螃蟹时尽量选择正规市场,挑选时注意观察,只要是活的螃蟹就可以放心购买。曾有消费者看到大排档商家用注射器往螃蟹的口中注射棕黄色液体,其实这是一种烹饪手法,将料酒和作料放在注射器内提前注入螃蟹口中,然后马上上锅蒸,味道会非常好。这个行为并不是以增重为目的,消费者可以放心。

 

农民种地不赚钱,项目招引促发展

网友:城北反映:现在都在说招项目,农业上有没有招项目啊,现在农民种地也不赚钱,招点儿大项目到城北这边来也能造福百姓。

市农委回复:网友,你好。近年来,市农委围绕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推进,不断强化重大农业项目对产业发展的引导作用,一手抓财政资金上争,一手抓三资项目招引,以一资带三资,重点实施了一批投资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综合效益好的农业产业项目,对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上半年,全市农业招商引资合同利用三资108.51亿元,实际到账72.78亿元,新建项目197个,包含种养业项目69个,农副产品加工类项目102个,综合开发类项目26个。其中,规模项目121个,实际到账31.51亿元,亿元项目37个,实际到账17.02亿元。在农业项目招引上,我们主攻一个重点:以实施现代农业规模项目为主抓手,着力招引一批现代农业产业项目落地。搭好两个平台:突出搭建好以各类农业园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为载体的内外资项目投资平台,以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农交会、农展会、农业经贸洽谈会和网上推介宣传为主流的项目对接交流平台。夯实三个基础:建立招商项目库制度、实行项目跟踪管理、完善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做到重大项目月统计、工作进度季交流、招商信息快传递。力促四个突破:即在规模项目招引个数上促突破、在农业三资实际利用总额上促突破、在外资项目招引上促突破、在市区招引投资现代高效农业、生态休闲农业项目上促突破。城北属于现代农业走廊,已经得到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将重点推进项目建设。

农补发放不同时,这算区别对待吗?

网友水乡百姓反映:你好,我是兴化乡下的,亲戚家住药城那块儿,人家今年的农补都下来了,为什么我们兴化没有?难道还有区别对待吗?

市农委反映:网友,你好。从2016年起,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原良种补贴、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因为此次发放补贴涉及重大调整,工作量很大,按照省里提出的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目前,我市该项补贴工作的进展相对而言在全省是比较快的,靖江、海陵、医药高新区和农业开发区等工作量较小的市区补贴资金已发放到位,其他工作量较大的市区,可望于8月份全部完成。该项补贴资金将全部通过一折通存折一次性发放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