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物价局上线:小区物业管理收费受关注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10:52 查看数:0

718,市物价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勇,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陈继海,市物价局收费管理处、行政许可处处长曹旭东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在上线过程中,小区物业管理收费、停车费等问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询问,买的新房已经交付了,但是自己还没有去拿钥匙,想过段时间再去拿,听其他业主说,到时候还要补缴物业费,觉得无法理解,想问问到底要不要补缴。

除了物业费,小区内的停车费用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关注。现在,家家户户都有汽车,很多小区都遭遇了停车难的问题,一些物业管理公司为了更好地对小区内的车辆进行管理,开始收取停车费,这样的做法是否合法合规呢?

其他热点问题:

同一种药,为什么不同的药店不一样的价?

网友功成名就反映:不同的药店,同种药品为什么价格会不同呢?药品的价格是不是由药店自行定价?

市物价局回复:我省自201561日起,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暂时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实行最高出厂价格和最高零售价格管理外,《国家发展改革委药品定价目录》、《江苏省物价局定价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价格,其余均实行市场调节价,各药店药品零售价格由其根据成本和市场需求合理确定,并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对不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价格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扩招生的费用由谁定?

听众反映:我是姜堰的一位学生家长,现在农村高中扩招生的价钱是不是物价局定的。

市物价局回复:目前根据国家和省里面相关规定,现在高中从去年开始取消择校生,目前高中只有统招生和指标生。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一律不准在统招生、指标生之外以扩招生、点招生的名义招生并收取费用。如果你发现这种行为你可以向当地教育部门进行投诉举报,这是一种国家严令禁止的招生行为。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政策,由于照顾居民家庭、学生转学等多方面的缘故,可以招生,但是不可以收费。只要符合转学相关政策规定你应该转,但是学校不得以此为名,向学生家长收取捐赠、赞助费之类的高收费。

 

超市商品标价售价有出入怎么办?

网友:鸡翅木反映:在泰州某超市买东西,商品在进行打折处理,并且标出了打折后的价格,结果到收银台结算的时候,结算价格却和货架上标的不一样。找他们领导退还了差价,态度良好。但个人觉得,这种情况算是价格欺诈,如果不细心的人肯定就被蒙了,建议能够对这种价格欺诈的行为给予加倍处罚,以示警告。

市物价局回复:您所反映的超市所销售的商品结算价格与标价不一致的情况,如属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个别现象,双方协商解决即可;如比较普遍或反复,就可能涉嫌价格欺诈。请您保存好相关票据并留下联系方式,我局价格举报中心将主动跟您联系。我局举报中心联系方式12358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