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金州水务上线:未来5到6年 市区23万用户水表全部换新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09:12 查看数:0

627,泰州金州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勇、泰州金州水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校肇东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市民比较关心的无公告停水、自来水管收费、水管爆裂引发的停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交流。

 

今年1月份,“霸王级”寒流影响我市,众多水表、水管爆裂,给很多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在今天的上线过程中,有市民询问,今后如果再遇到极寒天气,能不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呢?对此,泰州金州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大勇介绍,目前市区现有的供水设施,都是按照以前的施工规范进行建设的。在极寒天气中,金州水务的维修人员发现,有很多水表由于多年没有用过,已经老旧锈蚀,这样也容易在寒冷天气时被冻坏。目前,金州水务已经计划用56年的时间,把整个市区的水表全部换新。 


其他热点问题:

自来水不干净?我们饮用有保障吗?

网友“house”反映:现在家家户户都在装净水器,说自来水烧开了都不干净。有人上门推销,还做实验,确实自来水一会就成为水锈色,并且浑浊!请问,我们现在喝的自来水有保证吗?有没有必要安装净水器?

金州水务公司回复:首先可以确定我公司生产的自来水是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和要求的。我公司下属水质检测中心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对自来水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的内容都按时进行公 示。对于用户反映的家家户户都在装净水器,并通过电解实验,让自来水变色,这类实验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已做过节目进行了澄清,因为自来水不是纯水,自来水内含有一些矿物质,所以通电可能会出现变色的情况。

 

消防栓用水老百姓可以直接用吗?

市民来电反映:消防栓的水是属金州水务管还是归消防管?有人用这个水用了五六年了,这个算不算盗用国家财产。

金州水务公司回复:现在消防栓,总体从责任划分的角度,消防栓的使用归消防部门进行管理,自来水公司的业务按照国家的规范对消防栓的设计、安装负责任。如果消防栓出现问题,比如说损坏了,然后按照消防队巡视的结果进行更换,但是日常的使用消防栓是消防部门进行管理的。如果我们稽查部门收到类似于这位听众反映的信息,我们也会派我们的稽查人员去进行稽查,对类似的行为进行制止。我们线下进行调查,如果确实是盗用消防栓的水也会进行查处。

 

无故停水无防备,停水通知成难题!

市民来电反映:请问以后停水之类的可不可以出个公告贴在电线杆上或者墙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样有个准备。我看他们电维修之类的都提前贴的,或者有没有微信之类的可以公布让人可以看到。

金州水务公司回复:对于停水预告这一方面我们是很重视的,公司规定停水需要提前24小时通知用户。另外可能有些大的工程它的工期比较长,我们会有一个总体的通知,这样的话不一定每天都通知,这位用户的建议我们会积极听取。


全媒体记者:黄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