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12345政风行风热线走进泰兴 市长带队上线

来源: 编辑:赵倩倩 2016-07-26 16:05:04 查看数:0

5月30日上午,12345政风行风热线迎来了今年首次市长上线日,泰兴市市长张育林带领29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一起上线,回答市民的提问。上线过程中一共接到热线电话28个,网友通过凤城泰州网留言一共24条,大家就各自比较关心的民生问题与上线的领导做了在线交流。

在上线过程中,有市民反映泰兴市济川街道兴燕路有一家煤球加工厂,由于露天作业,粉尘随风飘扬,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多年来不能开窗,对于这样的情况,泰兴环保部门有没有什么整改措施呢?

其他热点问题:
投诉不成反被骂,这样的单位太嚣张!
视频资料:有一位市民向环保局投诉一家工厂附近气味难闻,可是他没有想到非但没有解决问题,还惹来了一肚子的气,投诉不成反被骂。
泰兴环保局回复:这个片子我看下来比较震惊,12369我们设立的初衷就是听取民意,来发现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这也是部门搜集线索的第三只眼睛第三只耳朵,我们应该是敞开心扉来接听他们的投诉,这个事情我们回去以后立即组织调查,好在这个事情的调查要简单得多,12369是录音电话,他只要能提供打进电话的时间,我们随时可以调出录音,如果查出来这个事属实,我们对当事人严肃处理,我登门道歉。

未验收的房子被强行交房为哪般?
市民来电:开发商拿着还没有验收的房子强行交房给我们,我们已经向信访局投诉了,至今也没有任何结果。
泰兴住建局回复:我们已经接到了投诉电话,已经约谈了开发商负责人,督促城建督查大队,按照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对这个企业进行处罚并限令改正他的行为,他的质量验收通过了,消防没有通过,也就是没有进行房地产综合验收,没有到局里备案,就擅自交房,这个行为是违法的,应该进行处罚。我们一是督促他尽快的通过验收,第二他的行为必须要改正,没有通过验收之前不准交房,否则要进行处罚。这个我们正在进行调查,这个周我们也将处罚到位,且在网上进行公示。

是什么让小河变成了粪坑?
视频资料:养猪场将猪粪排入河中,小河变成了粪坑,这对附近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由于周围居民多次反映,相关部门则要求农场主建沼气池,而农场主却表示自己的能力不够,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帮他想想办法。
泰兴市农委回复:刚才视频上看到的畜禽养殖确实比较震惊,早在2014年,国务院下发了关于畜禽养殖处理污染的条例,他这个三百头规模的养殖属于我们江苏省制定的中小规模,从畜禽污染防止层面上来讲,从今年开始,各级政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非常的重视,明确要求农委部门牵头,把畜禽污染防止工作抓起来。过去,大家都知道泰兴是全国的生猪调出大县,现在依然还是,每年上市量都在110万头,这么一个群体的畜禽也同样产生了很大的污染问题,他自己养殖的这部分废物没有地方排放,对照现在处理的方案,他养殖在居民生活的密集区,按照规划,必须要停和转。在目前停和转还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必须要建设好符合环境要求的排放储存的设施。国务院的防治条例明确要求谁污染谁治理。规模养殖一定要符合三个方面的条件,符合农田规划要求,符合环保设施的要求,符合防疫的要求,这才是我们鼓励和投资项目的养殖单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